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更多利用市场机制来限制碳排放

2010年12月15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SGS通标认为,碳排查将成企业必修课;计算分析产品的碳足迹,是企业了解减排的第一步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十二五”规划制定中,中国政府开始把建立和完善碳排放交易制度摆上日程,利用市场机制限制碳排放已成共识。

  12月14日在上海举办的SGS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能效及低碳运营部经理李汉平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不能再靠行政命令实现减排,企业将作为碳排放交易制度的一个主体进入市场。

  他说,中国企业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去计算、汇报和减少它们的温室气体排放,以满足国际和国内的法规要求。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