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贵州茅台食言 元旦起涨价20%

2010年12月16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称是为了更好地统筹兼顾好国家、消费者、企业、经销商和投资者等各相关方的利益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不仅涨价了,而且涨得狠!

  贵州茅台(600519.SH)自2011年1月1日起将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平均涨幅为20%。

  贵州茅台12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这一“适度”的涨幅,是“为更好地统筹兼顾好国家、消费者、企业、经销商和投资者等各相关方的利益,同时考虑到本公司产品市场供求状况、原辅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企业发展战略需要等因素。”

  此前,市场传言,贵州茅台已向经销商发出通知,自2011年1月1日起将53度飞天茅台出厂价每瓶提价60元,涨幅为12.5%。但贵州茅台否认了将在近期涨价。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