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原油管输量近1.5亿吨

2010年12月20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油加工量的四分之三实现了管道运输

  【财新网】(记者 杨悦)中石化原油管输量达到近1.5亿吨,原油加工量的四分之三实现了管道运输。

  中石化12月19日发布的新闻稿中称,中石化目前的原油总加工量已超过2.08亿吨,旗下95%的主力炼厂与长输管道相连接,原油进厂已基本实现管道化。其中,中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输送量超过1亿吨;所属各油田、炼化企业管道输送量达到近5000万吨。

  截至“十一五”期末,中石化的原油管道分布在西至新疆、东抵舟山群岛、北达曹妃甸、南临雷州半岛,在16个省市在役原油管道已达到6710公里,在东部沿海、沿江、沿黄和环渤海地区,建设了甬沪宁进口原油管道、仪长原油管道和华北管网,在渤海、黄海、东海、南海拥有11座大型原油码头。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