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称完成今年央企重组目标“难度很大”

2010年12月23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将在企业自愿或同意的基础上推进重组,优化配置资源,保证重组的质量和效果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国务院国资委12月22日举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新公司)成立大会,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透露,完成今年央企重组目标“难度很大”。

  国资委此前提出重组央企目标,由最初的196户到2010年减少80-100家,目前仍有122家央企数量。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称,到了今年8月,按原定计划和时限,年底前还需要完成20多家这类企业的重组。“远超过过去每年重组企业的户数,按原定计划和时限完成重组的目标,难度是很大的。”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称。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