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明年实施新的房价统计方法

2010年12月24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35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面积、金额等资料,将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明年伊始,国家统计局将采用新的房价统计方法,35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面积、金额等资料,将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

  目前,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成交价格,数据主要由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的上报房价统计得出。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2月23日称,《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将从2011年起实施。根据该方案,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城市(不含拉萨市)、计划单列市等35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面积、金额等资料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不单独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