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牵挂朝韩局势的中国房价

2010年12月28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把购房指望寄托在朝韩局势上的可悲想法背后,是一种正被逐渐强化的市场预期:历年中国房地产调控只有一种结果,逢调必涨;一位北京开发商说,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有的是硬邦邦的体制问题

  【财新网】(记者 付涛)一直以来,盼望房价回调的人们,翘首企望央行采取坚决有力的紧缩货币政策。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如今随着这种期望逐步踏实,人们对房价回调的预期却递次消减。

  12月25日晚间,央行突然宣布,自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上调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将提升至2.7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将提升至5.81%。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上次加息是在10月20日,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了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