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发布反价格垄断新规

2011年01月04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通胀预期强烈的背景下,发改委出台了《反价格垄断规定》和《反价格垄断行政执法程序规定》

  【财新网】(记者 徐明)国家发改委1月4日公布《反价格垄断规定》和《反价格垄断行政执法程序规定》,进一步加强反价格垄断执法。

  上述两项反价格垄断新规,将于2011年2月1日起施行。

  发改委称,之所以要出台这两项新规,是因为近来一些行业和地区违反竞争法律的现象日益增多,限制竞争的手段不断翻新,各种形式的价格联盟和滥用垄断地位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危害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反价格垄断规定》(下称《规定》)属于实体性规定。其中对价格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三类价格垄断行为的规定,尤为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