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南车否认南北车整合传闻

2011年01月06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有媒体称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将合并重组成全球最大的铁路设备公司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01766.HK,下称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下称中国北车)可能将合并重组,成为全球最大的铁路设备公司。1月5日,中国南车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并无讨论整合事宜。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披露,有南车高层表示,国资委、铁道部等部门2010年提出了将南北车合并。国资委和铁道部认为,合并会减少恶性竞争,避免资源浪费,并有利国际业务的拓展;而发改委则因合并可能导致垄断而反对南北车重组。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