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港2010年吞吐量跃居全球第一

2011年01月10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906.9万个标准箱,首次超越新加坡;去年新加坡港吞吐量为2768万个标准集装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港集团最新统计显示,上海港2010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906.9万个标准箱,同比增16%,首次超越新加坡,跃居世界第一。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港务集团公布2010年新加坡港处理了2768万个标准集装箱。不过,新加坡港务集团在全球的集装箱处理量则共达6512万个,同比增长14.4%。

  作为枢纽港主要标志的集装箱水水中转比例,去年上海港的这一比例为37.7%;在货物吞吐量方面,上海港完成约6.5亿吨,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