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络公关利益链:发一条帖至少收七毛钱

2011年01月10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水军”网站从客户那里最低可收0.70元每条,但付给“水军”则是0.25元每条,每条的帖子可赚差价0.45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伴随着网络公关业兴起,受雇于网络公关公司、通过发帖、回帖、转帖等手段造势的“水军”不断壮大,客户——网站——“水军”以网络为纽,结成利益链。新华网一则报道揭示了这一链条如何运作及其盈利模式。

  据报道,“水军”网站通过剪刀差牟利。例如,从客户那里,发帖最低可收0.70元每条,但付给“水军”则是0.25元每条,每条的帖子可赚差价0.45元。

  据报道,网络“水军”公司一般分为“任务负责人”和“水军”两层,“任务负责人”负责承接业务,策划炒作方案。在一家“水军”网站,“水军”从“新兵”到“元帅”,共有25级,级别越高,能领取更多的任务,并有机会获得高报酬。这些任务包括增加网站人气、微博评论、微博加关注、论坛发帖等,“水军”还可通过介绍新人加入赚钱。有的网络公关公司还负责删帖。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