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房产税方案正在完善细则

2011年01月11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增量房征税可能性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重庆征收房产税方案获财政部原则同意后,有消息称上海房产税征收框架性方案已出,细节正在研究中,有望今年一季度开征。

  《中国证券报》1月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央已于2010年12月初批准上海试点房产税,上海已制定出框架性方案,上海市发改委在部分开发商、房产研究机构中已就试点方案展开调研,以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则。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上海房产税征收方案版本众多,至少有三个。一是只对二套以上普通商品房和别墅征收;二是对新购房屋征收,且以每户家庭名下一定房产面积为“起征点”;三是无论增量、存量都要征税,按人均面积征收。关于房产税的税率,版本亦不同,约在房价的0.4%-0.8%之间。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