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与富士康等台企洽商开发新能源车

2011年01月12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总裁杨健表示,新能源车是未来方向,与富士康等合作在于提前布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健透露,已与富士康集团、联电集团接触,拟合作发展新能源车与智能汽车。

  据《东方早报》报道,出席台北“2011天下经济论坛”的杨健称,富士康在电机方面是强项,这是电动车的三大核心技术之一。尽管未来五年内,新能源车销量都不会有很大的提升,但与富士康合作是为提前布局。

  据报道,吉利方面还拜访了台湾联电集团,这是芯片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双方就智能汽车的合作进行了洽商。杨健称,未来汽车将结合互联网、卫星定位系统及云端计算等,具有讯息中心和智能处理等功能。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