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增量房存量房均需缴纳房产税

2011年01月12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房产税税率多少、所谓高档商品房的认定标准等,还没有准确说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重庆市长黄奇帆1月11日对中央电视台表示,重庆试点的房产税课税对象包括增量房和存量房。“要不了多久就会有正式的新闻发布会”。

  中央电视台在1月12日《新闻30分》中进行了报道。但报道称,关于房产税税率多少、所谓高档商品房的认定标准等,还没有准确说法。

  央视报道还强调,房产价值评估、房产税计税依据和税率标准等都还需要一一明确,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此前1月9日,新华社报道称,财政部已经原则同意重庆开征商品房房产税,重庆市正抓紧完善相关方案,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台文件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重庆市市长黄奇帆1月9日在重庆市“两会”上也明确表示,“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加强财税调节,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