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六条政策扶持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

2011年01月1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投融资、税收、市场规范和人才培养等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国务院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投融资、税收和市场规范等。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但我国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基础仍然薄弱,科技创新和自我发展能力不强,应用开发水平有待提高。

  为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会议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一)强化投融资支持。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项目。鼓励、支持企业跨地区重组并购,加强产业资源整合。引导设立股权或创业投资基金,积极推动企业利用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进行质押贷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鲍有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