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文化部整顿网络音乐 周杰伦上黑名单

2011年01月13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外知名歌手近百首作品要求被删除;业内人士称,文化部要动真格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文化部加大对网络音乐管理力度,要求网站对提供给用户所有音乐进行审查,包括知名歌手周杰伦等近百首音乐被要求删除。

  文化部办公厅12日发布关于清理违规网络音乐产品的通告,决定在整治违规网络音乐网站的基础上,进一步清理违规网络音乐产品。

  文化部称,经初步核查,100首网络音乐产品均未按照有关规定,报文化部进行内容审查或备案。部分网络音乐网站擅自提供附件所列网络音乐产品的播放、试听、使用和下载等服务,扰乱网络音乐市场经营管理秩序,危害国家文化安全,必须依法予以清理整治。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