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家中国环保组织指责苹果公司

2011年01月20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苹果在供应链社会责任三个方面均违反承诺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多家环保组织指责苹果公司(NASDAQ:AAPL)设备供应商员工受到化学品伤害,同时污染周边环境。

  这份名叫《苹果的另一面》调研报告今日(1月20日)公布,发起人为“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环保组织。

  环保组织根据各公司对其供应链工厂污染和职业健康风险事故询问应对方式,列出一份29家跨国科技公司名单,苹果排名垫底。

  报告指出,惠普、英国电信、沃达丰、三星、东芝、夏普采取措施改正供应商有问题的做法。而诺基亚、LG、新加坡电信、索尼和爱立信等回应不积极,但这些公司都没有苹果那么糟糕。报告称,环保组织和中毒工人领会到苹果“闪转腾挪的回避功夫”。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