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任天堂澄清3D威胁儿童眼睛发育论

2011年01月21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曾因称其3DS游戏机的3D模式可能会影响儿童眼睛发育,导致该公司估价连续三天大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球著名的游戏制造商任天堂,近日出面澄清了此前关于“3D模式可能会影响儿童眼睛发育”的言论,称其只是例行警示,市场无需过度紧张。

  在任天堂推出市场期待已久的革命性新产品3DS游戏机之时,却因为一句警告引发了股价的三连跌。因为该公司称,3DS游戏机的3D模式可能会影响儿童眼睛发育,建议6岁及以下儿童使用2D模式。

  对此,路透社1月20日援引任天堂美国总裁Reggie Fils-Aime的话称,外界对该公司就其3D游戏机发出的安全警告反应过激,称这仅是例行警示,其他家用电子设备也有类似的警示语。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