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拟降低高速公路收费标准

2011年01月21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现行收费公路最高收费年限的30年标准可能会延长,收费标准有望下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下称交通部)正在研究公路收费标准和体系,现行收费公路最高收费年限的30年标准可能会延长,收费标准有望下降。

  《第一财经日报》消息称,交通运输部综合司副司长蔡玉贺1月19日在2011年中国物流发展报告会上透露了该消息。

  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耿书海也在上述会议上指出,中国各种过路过桥费已高达运输企业成本的三分之一,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过高,应大幅降低。

  此前1月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表示,现行收费依据是公路法和国家出台的收费公路条例,但是这两个法规还有一些具体的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明确。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