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价今年可能大涨66%

2011年01月2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涨幅将是上世纪40年代以来全球第二高;来自中国的分析也同样称钢价将进一步看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球16位钢铁行业专家预测称,今年钢铁价格最大涨幅可能高达66%,这一涨幅将是上世纪40年代以来全球第二高。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2011年年底钢铁价格同比涨幅的平均预期将为32%。以此推算,在2011年12月份,英国钢铁业咨询公司Meps定义的平均等级钢铁价格将涨至每吨970美元。

  该报道称,这一预测由六位钢铁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十位钢铁行业分析师联合作出。

  上述16人专家小组还预测,世界钢铁行业将在未来12个月迅猛增长,预计全年全球钢产量将增长6.2%,至大约15亿吨,而中国钢产量增长将达到5.2%,世界其他地方将增长7%。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