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建总公司接手巨亏麦加轻轨项目

2011年01月24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0年10月31日,中国铁建上市公司在该项目上净亏损41.48亿元

  【财新网】(记者 徐明)已巨亏41亿元的中国铁建上市公司,实现母公司接手沙特麦加轻轨项目,摆脱了该项目后期风险。

  中国铁建(601186.SH,01186.HK)22日发布公告宣布,已与控股股东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下称中铁建总公司)签署协议,自2010年10月31日后,由中铁建总公司行使及履行中国铁建在沙特麦加轻轨项目总承包合同项下及因总承包合同产生的所有权利义务。

  为此,中铁建总公司将向中国铁建支付20.77亿元,承担中国铁建在沙特麦加轻轨项目自2010年10月31日后所发生的除索赔收入外所有亏损或盈利。而中国铁建将不再承担项目的后期实施风险,且锁定项目的最大损失。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