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授予施密特1亿美元股权激励奖

2011年01月25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股权奖励给即将离任的CEO这一行为在实为罕见,此前有消息称施密特可能会弃商从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谷歌宣布,公司计划向即将于今年4月卸任的CEO施密特(Eric Schmidt)授予价值1亿美元的股权奖励。

  据《华尔街日报》1月23日消息,谷歌发言人古普塔(Poornima Gupta)的话说,这是施密特2001年加盟谷歌以来首次获得股权奖励。奖励包括股票和将在四年内到期的股票期权。

  谷歌此举被市场几乎视为空前绝后,《华尔街日报》还援引咨询公司合益集团(Hay Group)负责美国高管薪酬业务的贝克尔(Irving S. Becker)的话说,如此大规模的为一个不过从公司CEO变为董事长的人颁发奖励可能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