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重庆房产税分十个等级征收

2011年01月26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对当地房产进行十个等级划分,再针对不同的等级征收不同的税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重庆市市长黄奇帆25日在该市财税工作会透露,将对当地房产进行十个等级划分,再针对不同的等级征收不同的税率。

  《第一财经日报》消息称,黄奇帆表示,重庆房产税方案借鉴了我国台湾地区台北市的相关思路,将根据经济学上的土地级差地租来作为拟定基础,将房屋划分为十个等级,主要针对高档房或豪宅征税。

  此前,黄奇帆曾表示,重庆试点的房产税课税对象包括增量房和存量房。

  黄奇帆25日还提到台北市的房产税率分别为1%、2%、3%,“比我们收得狠!”上述媒体据此称,这就意味着重庆市的房产税最高不会超过3%。此前,外界曾预测重庆房产税税率区间为0.5%-2%。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