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控第三波:二套房首付六成,三套停购

2011年01月26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会议确定,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

  【财新网】(记者 安旸)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推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要求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会议决定,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五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会议提出,今年的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原则上不得低于前两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同时,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这是自2010年4月《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后,国务院再度对房地产市场推出调控措施。根据中央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本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共确定八项调控政策: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