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江苏去年房地产税收增幅放缓

2011年01月28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业营业税增速放慢26.6个百分点,房地产调控效果在税收上有所体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0年江苏房地产业税收入库659.25亿元,同比增长37.2%,增速比上年有所减缓,尤其是房地产业营业税增速放慢了26.6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在税收上已有所体现。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江苏去年契税收入增幅首次下降。江苏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陈茂锋表示,2010年江苏全省契税入库297.56亿元,比上年增长21.2%,但增幅低于上两年。

  陈茂锋说,契税收入包括土地和房产契税两部分,江苏去年土地契税增幅较大,房产契税增幅较低,这主要受宏观政策调控影响。去年国家两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产交易下降,导致房产契税减少。他表示,去年对部分保障性住房免征契税,这对契税收入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