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未来五年将面临巨大的农产品供应压力

2011年01月30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今后五年,中国每年将新增80亿斤粮食、80万吨植物油、100万吨肉需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因需求增加,中国将面临巨大的农产品供应压力。

  据《上海证券报》1月28日报道,陈晓华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农业政策法规工作会议上表示,预计今后五年,中国每年将新增80亿斤粮食、80万吨植物油、100万吨肉需求。

  报道援引陈晓华的话称,面对可能出现的供不应求压力,农业部正拟加大推进扶持力度,通过增加对农业生产的投资和补贴等政策措施,增加农产品供应。

  2010年,中国粮食产量约为5.464亿吨,食用油及肉类的产量分别为3920万吨和7780万吨。

  国家发改委1月24日发布公告称,2010年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全年CPI上升3.3%,基本实现了年初确定的预期调控目标。以农产品为主的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多,推动了食品类、居住类价格上涨,是推动价格总水平上升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