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54亿美元购加拿大油气资产

2011年02月10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买下加拿大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50%资产权益,寄望打造进入北美市场的重要平台

  【财新网】(记者 陈竹)中石油(601857.SH)子公司中石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拟以54亿加元(约合54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阿尔伯达省的峻岭油区(Cutbank Ridge)50%资产权益。

  该资产包括130万英亩的勘探开发生产区块、约每天7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处理能力、3400公里集输管线及一座地下储气库。

  中石油与加拿大能源公司将按各出资50%投资比例,通过合资合作方式加大开发力度,提升天然气产量。该合资项目将在联合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运作,早期阶段加拿大能源公司将继续承担合资项目的作业者并负责相关产品的销售。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