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业“十二五”产能将破4000万辆

2011年02月10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所了解的规划情况,“十二五”末期规划产能已经远远大于市场需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十二五”期间,中国主要汽车生产企业的产能将突破4000万辆,远远高于官方调查得出的3124万辆数据。

  《中国青年报》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到“十二五”规划末期,仅从已经统计的汽车集团的信息来看,产能已经达到3800万辆,加上未统计在内的企业,总体规划产能将在4000万辆以上,远远超过承受能力。

  上汽集团“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为年产销整车600万辆,自主品牌和本土化研发汽车突破总量的40%,新能源汽车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0%左右;一汽集团“十二五”规划年产销量将达到500万辆,销售额过6000亿元,力争实现占据国内汽车市场20%份额的战略目标,其中自主品牌将达到年产销量200万辆;长安集团“十二五”目标规模也将超过500万辆;北汽集团的目标为35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产能力争达到70万辆。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