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三度暂停受理煤炭探矿权申请

2011年02月10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以招标、拍卖、挂牌等竞争方式出让煤炭探矿权都将被暂停受理,防止煤炭产能过剩

  【财新网】(记者 徐明)已执行四年的煤炭探矿权申请暂停受理,将继续执行,并延长至2013年12月31日止。

  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表示,此举旨在保障和促进我国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防止煤炭资源勘查投资过多而出现产能过剩问题。

  按照既往要求,包括以招标、拍卖、挂牌等竞争方式出让煤炭探矿权都将被暂停受理。

  根据国土部新近要求,这一轮的限制范围有所调整。下列三种情况不在限制之内:(一)国务院批准的重点煤炭资源开发项目及使用中央地质勘查基金开展的煤炭资源预查、普查和必要的详查项目。(二)使用省级财政安排的地质勘查专项资金开展的煤炭资源预查、普查和必要的详查项目,并由省级人民政府正式来函商国土资源部同意的项目。(三)为国家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煤炭资源开发项目配套的勘查项目和大中型矿山企业资源枯竭的已设煤炭采矿权周边及深部的不宜单独设置采矿权的零星分散煤炭资源勘查项目,并由省级人民政府正式来函商国土资源部同意的项目。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