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划定首块稀土矿国家规划区

2011年02月11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位于江西赣州地区,总面积2500多平方公里,稀土远景资源量约76万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近日划定中国首批稀土矿国家规划区,总面积达2500多平方公里,位于江西赣州地区,共包括11个区块。

  据新华网报道,本次划定的国家规划矿区预测稀土远景资源量约76万吨,其中中重稀土资源储量约71万吨。资源查明后,可望使目前全国中重稀土探明资源储量增长80%。

  报道称,国土部矿产开发管理司负责人10日表示,目前中国稀土储量只占世界的三分之一左右,而供应量则占世界的90%以上,显然不可持续。划定国家规划矿区的主要目的,是对稀土矿、铁矿等重要矿远景区域编制国家规划矿区勘查开采规划,由中央地质勘查基金或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开展预查、普查和必要的详查,摸清资源家底。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