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照钢铁拒付违约款 在澳铁矿石或面临扣押

2011年02月11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吉布森山铁矿公司提出在澳大利亚港口扣押属于日照钢铁的铁矿,以此来收回日照钢铁需要支付其1.14亿美元合同违约款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由于日照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日照钢铁)拒付1.14亿美元的合同违约款,澳大利亚吉布森山铁矿公司(Mount Gibson Iron Ltd)提出在澳大利亚港口扣押属于日照钢铁的铁矿。

  根据澳大利亚媒体《澳大利亚人》报道,吉布森山铁矿在2月初提出,希望通过扣押包括力拓和其他铁矿石厂商向日照钢铁发出的铁矿石货物,以此来收回日照钢铁需要支付其1.14亿美元合同违约款。

  吉布森山铁矿首席财务官艾伦表示,日照钢铁的一船铁矿石可能只值1500万美元或2000万美元。同时,艾伦表示,不知道其他铁矿石生产商是否将帮助吉布森山公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矿业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