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公司回应中国供应商职业中毒事件

2011年02月16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公司在2011年供应商责任进展报告中承认,其供应商苏州联建科技有限公司和另一家企业违反了劳动防护准则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董淼)2月15日,苹果公司发布了2011年供应商责任进展报告,并在报告中回应其供应商苏州联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建科技)的正己烷中毒事件。

  2010年年初,联建科技职业中毒事件受到媒体关注。该公司部分员工出现四肢无力、手脚疼痛等症状,甚至有人晕倒在车间。后查实,病因为该公司代替酒精擦拭触摸屏的一种化学溶剂正己烷。

  中毒事件发生后,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等30多家环保组织指出苹果公司供应链存在问题,并多次与其交涉。联建科技也有受害员工代表在2011年1月致信苹果公司高层及创始人乔布斯,呼吁苹果公司严格监管代工企业的违法行为以及为受害者出面争取应有的赔偿。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