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限购“狠招”对购房打压力度大

2011年02月17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政并无缓冲期,对市场和开发商的影响巨大,开发商分化应对

  【财新网】(记者 李慎)针对北京最新出台的限购住房措施,多位市场人士表示这一政策将打压一大批潜在购房者,短期内市场将出现“有价无市”的状况。在货币政策紧缩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开发商或激进或保守,应对策略可能出现分化。

  北京市2月16日出台政策规定,非北京户口者在北京买房需要提供至少连续五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微博上发表评论称,“京十五条”中最“猛”的是限购令,其效果应该会比较快的显现。相比之下,以前的政策太业余了,看来这次是“发了点狠”。北京地产非常可能出现比较长的有价无市的相持期,因为开发商不差钱,不见得愿意降价。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