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称因油价不到位减收3500亿元

2011年02月21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调价幅度压缩带来巨额政策性减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中石油、中石化“既拿财政补贴又涨价”的质疑,中石化昨日表示,“十一五”阶段,因油价调整不到位,公司出现政策性减收3500亿元。

  2月20日,发改委将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上调350元,全国平均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8元和0.30元。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尽可能减轻调价影响,国家加大了对成品油价格的调控力度。一是考虑到临近春运,适当推迟了调价时间;二是综合考虑国内经济形势及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适当压缩了提价幅度,由石油企业消化了部分原油价格上涨影响。

  中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处处长王涛昨日对《东方早报》表示,由于政府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了从紧控制,在原油价格严重倒挂的情况下,中石化“十一五”阶段出现政策性减收3500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