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B2B公司CEO卫哲辞职

2011年02月21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B2B披露“部分客户有欺诈嫌疑”,CEO卫哲以及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李旭晖双双引咎辞职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阿里巴巴B2B公司(01688.HK)2月21日下午突然在港交所公布“客户资质独立调查行动”的阶段性结果,宣布公司执行董事、CEO兼总裁卫哲,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李旭晖双双引咎辞职。

  淘宝网CEO陆兆禧获任命兼任阿里巴巴B2B公司CEO职务,彭蕾获任命兼任集团首席人力官(CPO)。

  同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对公司员工发表一封公开信,解释了调查及处理详情。

  马云在信中称,几个月前集团已发现“B2B公司的中国供应商签约客户中,部分客户有欺诈嫌疑”,并有迹象表明直销团队的一些员工默许甚至参与协助这些欺诈公司加入阿里巴巴平台。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