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红筹之父”收购“喜羊羊”消费品授权业务

2011年02月22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上市公司意马国际将透过向买方发行股份,及向包括多位香港富豪在内的投资人配售股份的方式,收购动漫火车集团,交易代价最高达10.47亿港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喜羊羊与灰太狼》消费品授权业务将有望在香港上市。

  由“红筹之父”之称的梁伯韬任主席的上市公司意马国际(00585.HK)上周末宣布,以8.14亿港元,收购动漫火车集团,动漫火车管理和拥有多个动画包括《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商标及卡通人物版权的知识产权。

  收购完成后,动漫火车行政总裁苏思伟将担任意马国际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

  此次交易结构,意马国际可谓空手套“狼”。在交易中,其中3.3亿港元为现金支付,剩余款项将透过每股代价0.35港元向卖方发行及配发约13.83亿股支付。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