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Debtwire预料今年更多中国房企发人民币债券

2011年02月22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短缺迫使中国开发商寻找境外资金,环球投资者渴望投资人民币相关产品,从而刺激人民币挂钩债券发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韵诗)2月21日,Debtwire Asia公布房地产行业报告,预期今年将有更多中国房地产企业发行新债,特别是合成型人民币债券。

  该机构认为,目前中国国内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达历来新高,加上 6.06%的一年期借贷基准利率,增加了中国企业寻找境内资金的难度。此外,房地产企业还需面对中国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

  面对境内资本短缺的环境,中国房地产企业为拓展业务之需,今年将会更积极参与境外债务市场,以募集资金。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