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协建议国家实施铁矿石战略储备

2011年02月23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铁矿石价格谈判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中钢协正制定铁矿石进口标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适时实施国家铁矿石战略储备已被写入即将出台的《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战略建议》中;此外,中钢协正在制定铁矿石进口标准。

  据新京报23日消息,中钢协副秘书长吴新春表示,铁矿石是国家战略资源,从法律和政策上明确战略储备非常必要,并建议设立专门机构管理铁矿石储备工作,研究并制定铁矿石战略储备方针、政策、制度与运行管理等体制。

  另据京华时报同日消息,去年中钢协和全国14家大型钢企负责人曾就铁矿石对钢铁行业产业安全影响,向国务院领导反映情况,得到国务院领导重视,将铁矿石保障提升到国家资源战略角度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