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重庆房产税开征三周仅收到两笔

2011年02月23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第一笔房产税至今未出现;重庆开征三周来仅两笔纳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重庆相继开征房产税以来,上海市地方税务局至今未收到第一笔房产税;重庆三周来仅征收两笔。

  据《羊城晚报》报道,重庆地税局工作人员表示,截至2月18日,重庆仅产生两笔个人住房房产税,都是因为产权过户发生的。而网上统计显示,从1月28日实施房产税到2月17日的三周时间里,重庆共售出6034套房子。

  根据重庆市1月27日公布的房产税细则,对个人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以上的普通住房征收房产税。重庆首笔个人住房房产税出现在1月30日,该笔税款产生于高档社区二手花园洋房转让,交易单价13071.57元/平方米,在过户时交付税额6154.83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