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思买中国关店 在美又遭集体诉讼

2011年02月23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告称百思买对电子产品消费需求和公司的财政状况做出了误导性陈述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刚刚于2月22日宣布关闭在中国门店的美国最大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NYSE:BBY),在美国也遇到了麻烦,被投资者在发起了诉讼。

  几家律师事务所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地方法院向百思买提起诉讼,指控百思买对消费者的电子产品需求和公司的财政状况做出了误导性陈述,无视目前消费者对于电子产品的疲软需求,对2011财年销售收入和利润做出了过于乐观的预期。

  原告认为,除非百思买能够大幅提升盈利,缩减成本,并大规模回购流通股份以提高每股收益率,否则2011财年的每股盈利目标将不可能实现。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