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签署8600万吨澳大利亚LNG进口协议

2011年02月25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将从澳大利亚太平洋公司进口LNG,协议为期20年,并认购后者15%股份

  【财新网】(记者 杨悦)中石化集团与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下称太平洋公司)2月25日在北京签署框架协议,从2015年后每年向太平洋公司购买43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合同为期20年。

  根据中石化集团对外发布的新闻稿,中石化集团还将认购太平洋公司 15%股权,但是交易金额不详。

  太平洋公司拥有澳大利亚最大的煤层气储量,其项目包括在Surat盆地和Bowen盆地的煤层气资源,开发期为30年,以及一条长达450公里的长输管线,还有位于格莱斯顿(Gladstone)市附近的柯蒂斯岛上的多条LNG液化生产线。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