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嫡系人物罗金保遭调查

2011年02月28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罗金保被调查前任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2010年10月被免职,亦是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打通与刘志军关系的中间人物

  【财新网】(记者 于宁 张伯玲 曹海丽 王和岩 梁冬梅)铁道部长刘志军落马前,堪称其嫡系的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金保,于2010年10月被免职,并于今年1月初与刘志军案中另一关系人物丁书苗几乎同时被正式调查。

  罗金保亦是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打通与刘志军关系的中间人物。他曾任大同铁路分局局长、太原铁路局党委书记,2005年底,罗受命筹备首条开工建设的高铁客运专线——石太线,转至2006年2月,又调任铁道部运输指挥中心(运输局)副主任(副局长)兼装备部主任(正局级),专管车皮调度等。2006年10月罗担任呼和浩特铁路局局长,2007年5月任北京铁路局党委书记,2008年3月至2010年4月任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铁道部窝案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