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赶工期危及供货链 中国高铁面临重估

2011年02月28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铁路每年仅还本付息就要支出733亿元。在任命新的铁道部党组书记的会议上,安全问题被中央提到了首要位置

  【财新网】(记者 于宁 张伯玲 曹海丽 王和岩 梁冬梅)铁道部长刘志军落马消息甫一传出,中国高铁的未来就成为铁路业内和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分析人士称,高铁总体发展战略应该不会受到影响,但尚未上马的高铁项目可能会因此缓建。

  一位负责基础设施建设的外资证券公司分析师春节后专程从香港来到北京,挨个拜访包括中国南车、中铁建等在内的公司以及铁道系统的人。他透露,大多数基建公司的已上马项目,目前没有受到影响,未来新项目如何,没人能够给出确切答复。综合各方信息,他的结论是:“高铁总体发展战略应该不会受到影响,但尚未上马的高铁项目可能会因此缓建。”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