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淘宝网去年消费者赔付损失达数千万元

2011年02月28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淘宝网消费者保障基金有“数千万”元成为纯投入,意即这部分赔付未能从网商处讨回,2011年淘宝网消费者保障基金提高至2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淘宝网管理层一位人士透露,2010年向消费者支付的赔偿基金有数千万元未能从网商中收回,不过淘宝网仍计划将消费者保障基金从1亿元提高至2亿元。

  淘宝网2010年设立1亿元消费者保障基金,用于对消费者的网购损失先行赔付,之后淘宝网再向网商追讨赔偿。

  淘宝网副总裁姜鹏2月28日对财新记者透露,2010年至年终有“数千万”元成为纯投入,意即这部分赔付未能从网商处讨回。

  淘宝网当天发布了《2010年淘宝消费者保障白皮书》,还宣布今年提高消费者保障基金至2亿元。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