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煤持续看涨 电企亏损面可能加剧

2011年02月28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重点电煤合同实际执行价格将上涨30元/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1年重点电煤合同实际执行价格将会在去年基础上上涨30元/吨左右,火电企业亏损面可能进一步扩大。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新近发布的《能源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2010-2011)》作出上述判断。

  报告称,受国际煤价上涨传导、煤炭行业国家限价令的效果不明显等多重因素影响,2011年煤炭供需形势前紧后松,市场价格看涨。一个原因是,国家节能减排的力度可能会有所松动,由此将带动煤炭需求的增加。第二,国际煤价在2011年-2012年存在超预期上涨的可能,而在中国进口量维持高位的背景下,国际煤价上涨很容易传导至国内。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