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中国联通踏上“沃phone”羊肠小道

2011年03月01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联通看上去选择一条不伦不类之路:系统基于Linux,表面酷似Android,实质却像微软一样走付费授权之路,却又是类似Apple Store一样封闭的网上商店平台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继2009年中国移动推出Ophone OMS操作系统,中国联通如今又声势浩大地推出首个所谓自主知识产权智能操作系统“沃phone”。在Apple和Android几乎各占半壁江山,惠普、三星、黑莓、诺基亚等各大手机商又都有自己操作系统的市场狭缝中,中国联通看上去选择一条不伦不类之路:系统基于Linux,表面酷似Android,实质却像微软一样走付费授权之路,却又是类似Apple Store一样封闭的网上商店平台。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