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力拓焦煤协议将施压国内市场

2011年03月01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焦炭资源过剩的情况下,此协议将导致国内焦煤市场下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与宝钢签署焦煤长期协议,或将导致国内焦煤市场下跌。

  《新京报》消息称,宝钢股份2月24日已与力拓签署一份为期三年的焦煤合作协议,力拓将从今年开始向宝钢稳定供应优质焦煤。但宝钢并未透露协议具体内容以及焦煤年供应数量。

  这是力拓在华首份焦煤长期协议。此前,力拓与中国钢企的长期协议主要集中于铁矿石,而作为钢铁生产另一主要原燃料的焦煤,并未纳入长协范畴之内。

  2009年中国焦煤进口量达3440万吨,同比增长402%,首次成为焦煤净进口国。2010年焦煤进口量达到4727万吨,较之2009年增长37%,其中,澳大利亚是中国最主要的供应国,以1739万吨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