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熊志军呼吁跨国公司开放对待技术转让

2011年03月01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国家跨国公司还可在国际市场互信共赢机制建设,以及健全法治层面有所作为

  【财新网】(记者 杜珂)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熊志军3月1日在2011(第九届)跨国公司中国论坛上提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发达国家跨国公司应在技术转让方面、在国际市场互信共赢机制建设方面,以及健全法治层面有所作为。

  在全球化的今天,像中国这样的大国很难独善其身。熊志军提出,“迎接全球性环境、气候变化挑战,发达国家跨国公司,应该在低碳技术、节能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技术等的转让方面更加开明开放一点,从技术上和中国企业一起合作共同解决,而不是将环境污染留在中国,这是对人类社会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