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商会呼吁取消“外资企业”称号

2011年03月01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资企业普遍感受到,相对国内企业,他们在一些经营领域内受限更多

  【财新网】(记者 周琼)“‘外商投资企业’是一个带有歧视性的称号,我们希望这个称号早日成为历史。”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Harley Seyedin)3月1日上午在广州,代表在华美资企业呼吁取消“外资企业”称号,让所有在中国设立的公司都享有同等的“国民待遇”。

  他所说的“国民待遇”是指,“只要在中国合法经营的企业,应该不分其资金来源,都应平等纳税,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同时平等地享受所有权利和义务,不应该有任何区别待遇——就像美国那样,我们没有‘中国在美投资企业’或者‘加拿大在美投资企业’,所有在美国设立的企业我们视之为美国企业,他们享有同等的权利和义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