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部分外商投资审核权限下放

2011年03月04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强服务业领域外商投资审核管理,同时对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及管理等涉及大额资金流入的行业进行严格审批

  【财新网】(记者 马媛)商务部3月3日发布通知称,将部分外商投资审核管理权限下放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并取消了部分外商投资审批。

  商务部网站公布的《关于外商投资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作出上述表示。

  商务部表示,投资总额3亿美元以下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项目确认书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按有关法律法规办理;交易额3亿美元以下的外资并购事项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对于无专项规定要求的境内分公司设立和进口作为出资的设备清单,商务主管部门不再审批,外商投资企业可直接向有关部门办理手续。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