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玲:空军既使用又管理空域不合理

2011年03月07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工会主席苏玲称,目前空军既是空域资源的实际管理者,又是空域资源的使用者,不符合公平原则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工会主席苏玲称,中国目前的空域管理体制需要改革,改变空域由空军既使用又负责管理的不合理局面。

  苏玲表示,目前的空域由空军负责实际管理,但是由于空军既是空域资源的实际管理者,又是空域资源的使用者,在与民航使用空域发生矛盾的时候,空军往往优先,不符合公平原则。

  2011年3月6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上,苏玲做上述表示。

  苏玲称,目前中国的空域资源民航占了20%,另外80%作为军用或者空置。民航“十一五”期间的空管流量,比“十五”增长了112%,繁忙地区超负荷现象严重。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